说起美猴王,人们除了会想到六小龄童之外,还有就是美猴王的原型——川金丝猴了。

  川金丝猴,别名狮子鼻猴、仰鼻猴、金绒猴、兰面猴、洛克安娜猴、长尾子、线子、线绒、马绒、果然兽、果然绒、金线绒,属灵长目、猴科、仰鼻猴属。毛质柔软,为中国特有的珍贵动物,群栖高山密林中,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分布于四川、甘肃、陕西和湖北。陕西分布于秦岭南坡,包括佛坪、洋县、周至、太白、宁陕等县的部分林区。

  俺这次拍摄金丝猴的位置,就位于秦岭南麓腹地、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熊猫谷旅游区内的金丝猴大峡谷。这里是陕西省科学院命名的秦岭珍稀保护动物野外科学研究基地,也是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和西北大学建立的以研究金丝猴社群组织结构为主要任务的保护研究基地。

  生活在秦岭里的金丝猴属川金丝猴亚种(川金丝猴),是金丝猴家族中最漂亮的一种,也是电视剧《西游记》中美猴王的原型。森林覆盖率高达87%以上的佛坪县不仅是金丝猴的理想家园。在这里,可以与美猴王们近距离的接触,更方便的拍摄到他们的生活状态……

  俺这是第二次拍猴子(第一次是在去年11月的峨眉山,金丝猴比峨眉山的猴子可爱多了),第一次拍金丝猴。感觉还是拍的不到位。俺下次准备下雪之后再去,白色雪景下的金丝猴,一定更加可爱!器材用的是无敌兔+小白兔。如果大家谁有机会再拍猴子之类的,俺给个建议,就是必须带上闪光灯,因为猴子的眼睛没有眼白,如果逆光或者光线不好的情况下,眼睛是黑的,感觉无神,不好看。稍微来点闪光,眼睛立刻就有眼神光了,效果立刻不一样了。有机会大家可以试试!

评论

热度(2)